消费 理财 正文

公募养老基金陆续发行 天弘基金助力养老理财

进入9月,首批公募养老目标日期基金陆续发行,养老问题也随之再度刷屏。众所周知,我国人口老龄化日益加重,养老压力不断增加,提前做好养老金财务规划已成为不少工薪阶层的选择。

天弘基金助力养老理财
天弘基金助力养老理财

公募基金作为养老投资的主力军已在养老投资领域早有实践,如天弘基金在2012年推出的天弘安康颐养(420009)即定位于养老投资理财工具,并以成立近6年来持续保持正收益赢得近90万持有人青睐。

根据联合国预测,到2020年我国65岁以上老龄人口将达1.67亿人,约占全世界老龄人口6.98亿人的24%,全世界四个老年人中就有一个是中国老年人。而据全国老龄办统计,截至2017年年底,我国60岁以上老年人口达2.4亿,占总人口比重达17.3%,平均近4个劳动力抚养1位老人。对于国家或者上有老下有小的工薪一族而言,都面临养老压力山大。

随着理财知识的普及,越来越多的投资人未雨绸缪开始借助公募基金专业之力为养老减负,其中天弘基金旗下的天弘安康颐养以其业绩表现赢得了持有人和权威基金评级机构的多重认可。

银河证券数据统计,截至2018年9月14日,在上证综指年内跌幅18.91%、沪深200跌幅19.57%的背景下,天弘基金的天弘安康颐养仍保持正收益,位居同类前1/3;自2012年11月成立以来每个自然年均收益为正,成立以来收益率达50.8%,历史最大回撤不过8.8%。

另外,天弘安康颐养基金经理姜晓丽认为短期内经济仍处于下行区间,在宽信用尚未扩张出去前央行的宽松态度不会改变,债券仍处于牛市中。投资者可以借由如天弘基金旗下的天弘安康颐养等产品把握债市投资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