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方正证券拉票事件 分析师曝不雅视频被取消评选资格

这两天,关于方正证券拉票事件被传得沸沸扬扬,据悉是方正证券旗下员工为了评选新财富分析师,在饭局上上演不雅拉票一幕,网上还有大量图片与视频被曝光,从中可以看到几名男女正做着不堪入目的举动。

证券
证券

每年的新财富最佳分析师评选都会曝出不同版本的故事,为外界揭开资本市场风云变幻的一角。昨天——昨年的新财富最佳分析师投票的首日,业内曝出了券商拉票的乱象:方正证券通信组马军团队所组织的“另类饭局”瞬间被刷屏。而“另类饭局”中,方正证券美女分析师廖蕾,两年前就已经是有名的财经网红。

第16届新财富最佳分析师投票昨天启动,一年一度的拉票“故事”也有了新戏码:投票首日,方正证券通信组马军团队所组织的“另类饭局”爆出不雅照片和视频,其中两位当事人先是被新财富取消了最佳分析师评选资格,紧接着又遭到方正证券的调查。

方正证券旗下员工被曝在饭局中无底线拉票事件,有女分析师和一名男子有搂抱动作状似亲密,席上更有男士作出一些不雅动作,结果被网民大量围观,并根据照片比对,确认属方正证券马军团队。

昨日下午,《新财富》杂志回应称,取消方正证券马军等参与新财富最佳分析师评选的参评资格,取消相关投票人参与新财富最佳分析师评选的投票。该杂志强调参评证券研究机构、分析师和销售服务经理凭借真实实力公平竞争,不得进行与证券研究工作无关的拜票、催票等不恰当拉票行为;机构投资者不得要求并自觉抵制各种不恰当拉票或投票行为。

据曝料内容显示,昨天网上被传的不雅照片中,黄衣男子为马军、蓝衣男子为刘丰元(原宝盈投资总监、现为私募)、黑衣女子为方正证券通信行业分析师廖蕾。此事昨天不断在网上发酵,参加饭局的当事人表示,“不是为新财富拉票组织的饭局,而是群友聚会,所以有投资人、有卖方、有董秘,甚至还有媒体人”,当事人还称,“真要拉票,也不会顶着风口浪尖还让媒体人参与饭局啊”。其中,方正证券美女分析师廖蕾在微博上表示,因为此事请假两天,将找律师处理此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