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朝韩首脑第三次会晤 对黄金价格有什么影响?

今年以来,可谓是朝鲜局势最为动荡的一年,经过多方的努力,9月18日到9月20朝韩首脑第三次会晤将会举行,这也是市场高度关注的一次会议,此次影响,昨日黄金价格再度震荡收跌,那么朝韩首脑第三次会晤对黄金价格有何影响?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朝韩首脑第三次会晤

韩国总统文在寅18日抵达平壤,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举行会晤,这也是今年以来朝韩首脑第三次会晤。分析人士认为,此次会晤将为继续推进半岛南北和解合作“锦上添花”,但能否为美朝重启对话、弥合在无核化问题上的巨大分歧而“雪中送炭”尚待观察。

朝韩首脑会晤
朝韩首脑会晤

据韩方公布的安排,双方将商讨推动双边关系发展、无核化进程以及重启陷入僵局的朝美对话等共同关心的问题。朝韩领导人18日下午正式开始会谈;19日继续会谈,如果会谈顺利,可望举行共同记者会宣布会晤成果。文在寅将于20日结束所有行程后回国。

此次韩方代表团不仅有14名政府高级官员,还有50余名特别随行人员,包括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代表。

朝中社当天一早播发简短消息,预告文在寅来访。韩联社说,这可谓朝鲜媒体“破例之举”。

黄金价格走势如何?

现货黄金周二(9月18日)震荡收跌,美市盘中最低下探至1195.47美元/盎司,金价围绕千二关口波动,转入盘整之中;美元周二几乎与周一走势持平,美元指数仍运行在95关口下方。

分析称,黄金周二的下跌,部分原因是基于技术上的抛压所致,空方仍具有全面的技术优势。同时,因中美贸易摩擦升级,中国关税将受到美国的负面影响,对全球金属需求走弱的担忧也影响了黄金的买盘。据德国商业银行报告,黄金ETF持续减仓,昨日减仓2.3吨,据彭博数据本季度已减仓84吨,几乎与今年各国央行的购买量。

而朝韩首脑第三次会晤是否对黄金价格造成进一步的影响,还需看后续会议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