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朝韩首脑第三次会晤 黄金价格能否借势上涨?

9月18日起,朝韩首脑第三次会晤将在平壤举行,这是近期内市场最关注的一大事件,受此影响,在美元一路走强的情况下,周一(9月17日)黄金价格跌势一度有所缓解暂缓,那么此次朝韩首脑第三次会晤,对黄金价格走势有何影响?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朝韩首脑第三次会晤开始

)韩国当地时间9月18日早上,韩国总统文在寅将率团从首尔机场出发,飞往朝鲜赴“平壤之约”——他将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举行今年以来的第三次韩朝首脑会晤。会晤将回顾《板门店宣言》履行成果并探讨今后推进方向,特别是有关半岛无核化的实践方案。

朝韩第三次会晤
朝韩第三次会晤

而据人民日报报道,韩国联合参谋本部议长、候任防长郑景斗表示,将在文在寅访朝期间加强战备状态,这可能表明半岛的紧张局势还有恶化的可能性。

朝韩首脑第三次会晤前,周一(9月17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跌势暂缓,现交投于1195美元水平附近。专业机构一致看多黄金,认为黄金避险需求即将回归。

黄金价格后续走势如何?

据共同网此前报道,韩国总统府9月6日透露,朝鲜劳动党委员长金正恩表示,希望能在美国总统特朗普第一任期结束的2021年1月前实现无核化。如果双方真的能就“实际措施”达成一致,那么投资者的避险需求将进一步削弱,此前被避险需求推高的美元恐又将失去一大支撑,而黄金价格也被市场看涨。

但目前而言,昨日黄金周一的上涨,除了朝韩首脑第三次会晤的影响,美元下跌也是一大因素,周一晚间公布的美国9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为19,低于前值25.6及预期23,创出5个月的新低,对美元较为不利。市场分析认为,未来黄金价格依旧会持续震荡,投资者需注意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