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被电信诈骗后当帮凶 遇到电信诈骗该如何挽回经济损失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因为每个人都是不同的,人心隔肚皮,彼此都难以洞察对方的内心世界,熟悉的亲友如此,更何况是陌生人呢?所以,自古以来,诈骗就是屡禁不绝的一门灰色行业,只不过诈骗手段更新了。网传一女子被电信诈骗后当帮凶诈骗老人300万元,遇到电信诈骗该如何挽回经济损失?一起来了解一下。

电信诈骗
电信诈骗

女大学生被电信诈骗后当帮凶到底是怎么回事呢?这其中是否有什么隐情?女子是被动无知还是主动参与诈骗?一起来看看。

被电信诈骗后当帮凶

该女子暑假期间被电信诈骗,在骗子忽悠下竟然当起骗子的“马前卒”,“上级”遥控指挥冒充警察上门诈骗老人,短短几天骗取了10位老人300多万元。近日,海淀公安分局北太平庄派出所抓获一名诈骗嫌疑人。

经审讯,嫌疑人冯某交代自己今年21岁,是一名广东的大专三年级学生,暑假期间接到一个自称是电信公司工作人员的电话,称其在昆明注册了一个骚扰电话,要求她向警方报案。

随后电话转到一个自称昆明市公安局的夏警官那里,对方称她涉嫌一起诈骗案,需要清查她的经济情况以证明清白,于是冯某就给对方提供了银行卡账号和密码,还给对方转去了下学期的5500元学费。

紧接着,夏某就忽悠冯某,称除了她以外,还有很多老人牵扯到这起“诈骗案”中,希望冯某能帮助这些老人清查银行账户好洗清嫌疑,而作为报酬,夏某给冯某提供需要的生活费,于是,8月28日冯某来到了北京。

根据夏某提供的“涉案”老人地址,冯某冒充昆明市公安局专案特勤的身份上门将老人的银行卡和密码拿走,然后就近到银行ATM机把钱转到夏某提供的银行账户或自己卡上。短短几天时间,冯某就诈骗了10位老人300多万元的钱财,夏某则将诈骗她的5500元还给了她,还给她提供了几千元的生活费。

目前,犯罪嫌疑人冯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海淀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遇到电信诈骗该如何挽回经济损失

根据“被电信诈骗后当帮凶”的报道,我们知道是这个女大学生被忽悠了,自己被蒙在鼓里,然而广大吃瓜群众认为这个说辞实在有些牵强,那我们还是来探讨遇到电信诈骗该如何挽回经济损失吧。

报道中的老大爷做得很好,他在遇到诈骗后,当他反应过来时立马就报警了,警方马上控制了嫌疑人,这样就能大概率挽回经济损失了。所以,请大家要警惕电信诈骗,一旦遇到请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