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蚂蚁借呗害惨了我 蚂蚁借呗记录影响房贷吗?

想必很多人都知道蚂蚁借呗,它可以先借用后还款,对于那些急需资金的人来说简直是雪中送炭,但近日,有用户哭诉蚂蚁借呗害惨了我,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凡是都有两面性,蚂蚁借呗虽能解决燃眉之急,但频繁使用也会有不良影响哦!

蚂蚁借呗
蚂蚁借呗

最近看到大家在热议,使用借呗会影响个人信用、银行贷款、房贷审批之类的。而且还有人说,自己在申请房贷时,房贷额度降低了,是不是经常使用借呗的原因啊?

随着信贷业务的不断拓展,支付宝借呗等现金借贷产品由于到账时间快,支持分期还款等优点,被很多年轻人青睐,尤其是有的人已将借呗撸到十几万甚至二十万的额度。

借款人在向银行提交贷款申请时,银行通过评级从而给予一定的贷款额度。如果借款人有使用蚂蚁借呗,且正处于还款期,银行在进行额度审批时,就会先将这部分额度从原有额度中减去,无形中就减少了借款人实际的批贷额度。

换句话说,如果我们在买房前通过借呗贷出了5万元用于消费,而我们现在需要向银行申请买房贷款,本来银行可以批30万的额度,但由于我们已经通过借呗贷款5万,实际上我们最终获批的额度就只有25万。

而且频繁使用借呗且不按时还款,肯定会影响房贷。如果频繁使用借呗,且出现多次逾期,而且逾期的时间还比较长,也会影响房贷审批。支付宝借呗也接入了央行征信系统,如果用户多次逾期还款,相应的信用记录就会变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