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5g网络需要换手机吗 5g网络什么时候普及?

大家都知道现在我们用的是4g网络,但随着科技的发展,5g网络很快就要推出了,毫无疑问,5g网络的传输速度比4g要快很多,那么5g网络需要换手机吗?想必很多朋友在想知道这个问题,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科普一下。

5g网络
5g网络

据了解,5g网络比第四代通信网络更升一级,其传输速度比4g网络快数百倍,那么随着5g网络的到来,将会给人们带来哪些影响呢?有消息称,我国第一批5g手机将在2019年下半年生产出,那么如果想使用5g网络是否需要更换5g手机?

据了解,若想要使用5g网络确实是需要搭配5g手机方能使用,因为5g手机采用的新技术是目前的4g手机所没有的,所以为了能更好的体验5g网络,首先第一步就是要换上一台5g手机。

那么5g网络何时才能普及呢?

5g手机
5g手机

目前5g网络技术并不是很成熟,若想要完全普及可能还需要一个很漫长的过程,因为现在大多数企业公司都比较倾向于投资4g网络,而且5g网络运营成本高,如今很多偏远地区连4g的信号都无法覆盖,因此5g网络信号覆盖问题可能会更难,虽然有消息曝出在2020年或许5g网络可以正式商用,但一切仍是未知数。

中国的通信网络技术从最初的2g时代一路升级到现在普及的4g时代,再到即将到来的5g时代,可见中国科技发展的速度远超乎我们的想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