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信用卡被降额怎么办 信用卡降额恢复方法有哪些?

想必很多卡友都很在意自己的信用卡额度,但有些人因为各种原因会出现信用卡额度被减少的情况。其实出现信用卡降额,往往是存在原因的。那么信用卡被降额怎么办?个人的银行信用卡被降额后,有方法可以恢复吗?下文就来带看看。

了解信用卡降额的原因

1、信用记录差:一般来说,信用卡作为一个信贷产品,保持良好的使用习惯非常重要的,一旦经常有逾期欠款情况,信用卡很大机率会被银行降额。

信用卡降额
信用卡降额

2、非法使用:信用卡使用另外一个大忌,就是出现套现,刷单等情况了。情节严重的话,信用卡不但会被银行降额,用户还会被银行起诉。

3、不常使用的信用卡:信用卡在申办下来后,如果长期没有使用,就会被银行视为不活跃客户,这类信用卡被降额的可能性是很大的。

信用卡被降额的恢复方法

如果自己的信用卡的确存在逾期欠款行为的话,想要恢复额度的话,那就一定要先把欠款还清,在想恢复额度的事情了。此外信用卡被降额后,是无法直接恢复额度的,需要保持良好信用记录,再向银行发起申请提额。

信用卡被降额
信用卡被降额

如果是非法使用的原因被银行降额,这类信用卡想恢复额度就麻烦的多,这时候持卡人一定要停止套现等行为,建议不要做出类似的行为。

最后,如果上面说的情况均没有出现在你的身上,你也一直规范使用信用卡,出现了信用卡被发卡行降额,一定要联系发卡行,弄清楚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