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个人征信报告怎么查询 个人征信报告去哪里打印?

随着我国信用体系的成熟,如今个人征信已经接入了生活和工作的方方面面。一般情况下,如果是经常使用信贷产品、申请过银行贷款的人群,建议每年都要查询个人征信一次,那么个人征信报告怎么查询?个人征信报告去哪里打印?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央行个人征信报告怎么查询

1、通过搜索工具输入“央行征信中心”(类似的关键词都可以),找到央行征信中心官网,并点击进入;

个人征信报告
个人征信报告

2、点击页面中央的“互联网个人信用信息服务平台”;

3、点击页面中的“马上开始”;

4、用自己的手机号码注册账户,然后进行登录;

5、等待申请通过审核以后,大家就可以用收到的查询验证码来查个人征信报告了。

央行个人征信报告去哪里打印?

目前有两种方式,一种是线上,一种是线下。

如果觉得网上太复杂,不知如何操作,那么可以选择去当地中国人民银行分支机构查询。

现在还新推出了一种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机,使用人脸识别技术和身份证,对比成功后输入手机号码,就可以打印个人报告简单版或明细版。

最后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如果选择前往个银行网点打印个人征信报告,是需要携带个人身份证的。此外,在现场查询个人征信报告是需要收取手续费的,每年每人拥有两次免费查询次数,第三次起每次收1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