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QQ怎么鉴定人民币真伪 QQ扫100元出凤凰怎么弄

9月11日消息,为纪念人民币发行70周年,腾讯与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合作上线了“QQ人民币防伪知识”互动体验,用户只需要用QQ“扫一扫”扫描第五套人民币100元纸币,你就会看到凤凰,那么QQ怎么鉴定人民币真伪?QQ扫100元出凤凰怎么弄?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手机QQ怎么鉴定人民币真伪

腾讯表示,这是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与腾讯QQ、腾讯金融科技合作,推出的QQ-AR“人民币防伪知识”互动体验。腾讯称这是人民币防伪知识普及的“AR首秀”。

百元人民币
百元人民币

这个AR视频展示了第五套100元人民币纸币的一些防伪特征,如“光变镂空开窗安全线”、“雕刻凹版印刷”、“双色冠字号码”、“胶印对印图案”、“光彩光变数字”等。

现在,手头上有智能手机以及第五套100元钞的用户,即可打开手机QQApp然后进行扫一扫体验。扫描时尽量扫正面“100”字样部分。需要注意的是,这个AR视频不具备鉴伪功能。

QQ扫100元出凤凰怎么操作?

我们打开手机后,找到手机上安装好的手机QQ进入。

1、打开手机QQ,点击进入“扫一扫”界面;

2、将要鉴定的100元人民币朝上平铺,用“扫一扫”描选框扫描、

3、识别成功后,可以看到界面飞出了一个凤凰。

4、也可以在凤凰飞出后,点击界面右下角的录制按钮,录制视频进行分享。

最后需要再次提醒各位的是,最后的出现的AR视频是不具备人民币鉴伪功能的。此外,用QQ扫100元鉴定人民币真伪,也会出现无法识别的问题,而腾讯方面也提醒,这活动主要是为了普及人民币知识,想要鉴定人民币真伪还是用验钞机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