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9月工资可享受个税新政 百姓可提前享受减税红利

备受关注的新个税政策已经落实了,个税起征点确定为5000元每月起征,新个税政策从10月1日起开始实施,不过9月份工资是在10月份发的,那么9月工资可享受个税新政吗?对于这一点,很多人都提出了疑问。

个税新政
个税新政

个税新政即将在10月份实施,这项政策将惠及每一位市民,个税新政实施后,对于那些低收入者,减税幅度更为明显。如今还有不到一个月新个税法就要到来,想必很多人都在盘算着每月能省下多少缴税费用。

据了解,纳税人凡是在2018年10月1日后取得的工资,一律按照5000元/月起征执行,对于网友提出的9月份工资税怎么算,有专家则给出了回应,只要是在10月1日后发放的工资都能享受这项福利,都可以适用5000元起征点这条新规。

个税
个税

那么个税新规实施后市民缴税能省下多少钱呢?对于低收入,曾经那些少量缴税的人来说,今后再也不用缴税了,而对于中等阶级收入者来说,减税的幅度能够大大提升,并且到手的工资也多了。

以月收入10000元为例,根据个税计算公式得出,税改前缴纳个税税额=(10000-3500)*20%-555=745元;税改后缴纳个税税额=(10000-5000)*10%-210=290元,由此对比,个税改革之后月收入10000元的缴税能节省45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