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高铁纪念币12日停止兑换 高铁纪念币升值空间大吗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中国高铁普通纪念币已正式开启兑换,截止日期为9月12日,这枚纪念币兑换每人最多兑换20枚。那么,高铁纪念币升值空间大吗?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高铁纪念币的相关信息,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高铁纪念币升值空间
高铁纪念币收藏价值

高铁纪念币正面图案为国徽;背面图案主景为“复兴号”动车组,背景为大胜关长江大桥、北京南站、“复兴号·中国高铁”文字及高山、梯田、沙漠等。据悉,中国高铁普通纪念币与现行流通人民币职能相同,与同面额人民币等值流通。硬币外环为黄色铜合金,内芯为具有独特机读性能的镍带复合白铜材料。

银行提醒预约成功的客户,不要错过兑换时间。预约成功的市民可按照约定的时间,持在预约系统中登记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前往约定的营业网点办理预约兑换业务。如代他人领取高铁币,需持被代领人在预约系统中登记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办理,且代领人数不超过5人。

据银行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今年兑换纪念币跟往年不同的是,往年预约后,对于未及时兑换的纪念币,银行将全部收回,不再兑换;而今年,已预约未兑换的高铁币,将于9月18日至9月25日,通过现场兑换的方式向公众兑换。承担现场兑换工作的商业银行营业网点、分配数量和兑换要求等,将于9月17日前另行公告。

高铁纪念币是否有较高的收藏价值呢?目前高铁纪念币市场价格为纪念币面额,有分析认为,该款纪念币发行量大,更适合收藏。昨日,有媒体从钱币市场、网络平台了解到,目前高铁纪念币的市场价格未抵面值。不少业内人士表示,本次发行的高铁纪念币数量巨大,升值价值较小,但是题材好,有条件的爱好者可以适当进行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