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四大行住房贷款 热点城市房贷比重呈下降趋势

现在楼价居高不下,很多人买房基本上都是选择商业银行进行按揭贷款。那么目前四大行住房贷款情况如何呢?哪个银行的贷款利率比较低?毕竟买房可以说是一个普通家庭的大开销,选对贷款银行关系到一家人经济开支。

住房贷款
住房贷款

近日,工行、农行、中行、建行四大行纷纷公布了2018年上半年成绩单。据报道,从已披露数据看,与去年同期相比,四大行个人住房贷款增速有所放缓,热点城市的房贷比重呈下降趋势。

工行上半年个人住房贷款增加3418.25亿元,增长8.7%;农行上半年个人住房贷款34009.93亿元,较上年末增长8.5%;上半年建行个人住房贷款45012.16亿元,较上年末增长6.84%。中行未在半年报中披露个人住房贷款相关数据,上半年,境内人民币个人贷款较年初新增2101亿元。

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工行个人住房贷款增加3418亿元,主要是支持居民自住型和改善型住房需求,90%是一手房、首套房,贷款的户均余额是30万元左右。一二线城市和三四线城市的比例大概在1:1,热点城市的比重在逐步下降。资产质量比较好,个人住房贷款不良率目前保持在0.29%的水平。

贷款
贷款

建行个人住房贷款45012.16亿元,截至目前,其已与300多个地级及以上城市签订了住房租赁合作协议,243个城市实现平台上线;与近1500家企业开展了租赁市场合作;平台已累计上线房源35万余套,出租近9万套。

数据显示,农业银行上半年末个人住房贷款余额3.4万亿元,较去年末增加近2700亿元,增长8.5%;个人按揭贷款总的信贷增量占人民币贷款总体增量的36%。上半年,农行新增房贷主要投向了三四线城市,占比56%,比去年上升了3.9%;投向一线城市的占比9%,比去年下降了4.5%;投向二线城市的比重基本持平,约为35%。

中行未在半年报中披露个人住房贷款相关数据,上半年,境内人民币个人贷款较年初新增2101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