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月薪过万十大冷门职业 工资高却没人干

可能很多白领员工抱怨工作累,或是工资少,其实想要工资高就会存在一定的风险,下面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些月薪过万十大冷门职业,这些职业工资高但是很少有人做,正所谓物以稀为贵,这些冷门职业的工资都特高。

高薪职业
高薪职业

说到“冷门”一词,形象表达了这些职业在这个年代的稀缺性。俗话说,物以稀为贵,不是说有些冷门低学历职业,做的人很少月薪却轻松过万。比如去做一名月嫂,月薪就能有1.5万,比博士的薪水都高,这让职场人情何以堪,小编再想想自己的月薪,哎算了,还是别提了,这根本就不能比呀。下面小编给大家盘点一些高薪冷门职业,看看都有哪些吧!

1、工程地质勘查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地质学、岩上钻掘工程学等知识,从事资源勘查与评价、管理及工程勘察、设计、施工、与监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级技术应用性门人才。

核心课程:普通地质学、矿物岩石学、地层学、构造地质学、水文地质、地球物理勘探、地球化学勘探、工程地质、基础工程与施工、钻探工艺与设备师、认识实习、地质填图实习、课程设计、生产实习、毕业设计等,以及各校主要特色课程和实践环节。

就业方向:地质勘查工程师、水文地质技术员、工程地质技术员、水文地质工程师、勘探工程师、爆破工程师、技术工程师等。

近几年就业压力越来越大,可能有些人不看好地质的就业前景,认为工程地质勘查专业是冷门,而且工作辛苦,没准还要到地下去,实际上近年来地质就业前景是很好的,国家也比较缺这些人才,而且工作环境也不艰苦,国家不会辛苦培养一个大学生去地下干活,即便有地下的考察,也是大学生做技术人员。

2、卫生检验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从事卫生检验、检疫、环境监测、临床医学检验的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能在医疗机构、卫生防疫、海关检疫、卫生监督、环境检测、技术监督局、卫生管理部门、大专院校、科研机构从事医学检验、检疫、卫生监督工作或科学研究的高级科学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分析化学、分子生物学检验、临床基础检验学、生物化学与临床生化检验、免疫学与临床免疫检验、临床血液与检验技术、卫生微生物及检验、寄生虫学、仪器分析与卫生化学、卫生学、卫生统计学、卫生法规、空气卫生理化检验、水质卫生理化检验、食品卫生理化检验、生物材料检验等。

就业方向:卫生检验专业毕业生可从事省、市、自治区各级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卫生监督所,从事卫生理化检验、微生物检验和毒理学评价工作。

高工资
高工资

卫生检验专业毕业生的平均薪资为3420元,其中应届毕业生工资2648元,10年以上工资1000元,0-2年工资3106元,3-5年工资3434元,6-7年工资3812元,8-10年工资4635元。

3、新能源应用技术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掌握新能源应用的基础专业理论和知识,具备对新能源应用设备的认识能力、分析能力和熟练操作能力;能适应太阳能、风能、生物质能等新能源应用产品的生产、管理与维护的能力,以及相关新能源设备的运行管理、调试维护维修等一线操作能力;具有良好职业道德、良好的沟通与协调能力、较强的服务意识和敬业精神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从事风力发电制造企业或发电企业;从事发电装置运行操作及安装、检修等技术及管理岗位工作;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制造企业或应用企业,从事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的安装、维护和检修工作;水泥、化工、钢铁等企业余热发电厂,从事余热发电厂的运行、维护和检修工作;从事生物质发电(农业生物质发电、林业生物质发电、沼气工程发电和垃圾发电)电厂的运行、维护和检修工作。

新能源是今后寻找石化一次性能源替代品的关键,开发和推广普及新能源是解决能源问题的关键。新能源的应用技术的就业前景是很好的,最近几年可能因为新能源普及不够会影响就业,但是将来肯定会很好的。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