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支付宝法人变更 蚂蚁金服回应称不影响用户使用

支付宝发展至今,已是全国用户群体最大的app之一。近日,根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不少网友发现支付宝法人变更,并在网上成功引起大量网友的注意,各种猜测,议论四起。随后,蚂蚁金服发文回应称,支付宝法人变更只是内部的治理调整,对用户使用将不会产生任何影响,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支付宝法人变更引热议

蚂蚁金服回应称:“支付宝的运营主体是支付宝(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并非支付宝(中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法人变更属于公司内部治理范畴,与公司实际经营情况无关。”并表示“法人变更什么都不意味”。

支付宝法人
支付宝法人

界面新闻记者查阅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后发现,支付宝(中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12月03日,注册资本1000万美元,公司经营范围包括计算机软件的开发、设计、制作,销售自产产品;网络技术、多媒体技术的研发;软件系统集成的设计、调试和维护;提供相关技术咨询和技术服务等。

天眼查信息显示,目前支付宝(中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旗下有三家控股公司,分别为支付宝(上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支付宝软件(上海)有限公司和集分宝南京商务服务有限公司。

而叶郁青除了担任支付宝(中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法人、董事长兼总经理外,还身兼杭州阿里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阿里巴巴余杭分公司法人等职务。

而支付宝(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的股东为浙江蚂蚁小微金融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蚂蚁金服),目前的法定代表人、董事长仍是彭蕾。

最后,如上文所示,支付宝法人变更只是支付宝内部调整而已,运营主体依旧是支付宝中国,老板依旧是马云。而对于普通用户而言,支付宝法人变更对我们更是没有任何影响,余额宝的收益依旧不变,蚂蚁花呗的钱依旧还要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