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支付宝法人变更 为何由马云变更为叶郁青

今天,有细心的朋友发现支付宝法人变更了,大家都知道支付宝法人本是马云,可是这次支付宝史无前例的变更法人,这究竟发生了什么?据悉,此次支付宝的法人变更为叶郁青,那么叶郁青是个怎样的人物呢?

支付宝
支付宝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2018年8月29日,支付宝(中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法人发生变更,由马云变更为叶郁青。对此,蚂蚁金服回应称,支付宝运营主体是支付宝(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而不是支付宝(中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所以,法人变更什么都不意味。

背景信息:

此前证券时报e公司报道称,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2018年8月29日,支付宝(中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法人发生变更,由马云变更为叶郁青。另据天眼查显示,叶郁青目前身兼支付宝董事长和总经理,杭州阿里科技有限公司董事等职务。

目前,叶郁青还担任支付宝董事长和总经理。除此之外,叶郁青身兼多职,包括杭州玖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法人、执行董事兼总经理;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余杭分公司法人;杭州阿里科技有限公司董事。

一家公司的法人代表是很重要的,他承担者公司的各项责任,好比企业如有犯罪的行为,那么法定代表人也会被限制;又好比,假如法人代表签署各项文件,也需要对其承担后果;好比公司经营不善破产,这时的企业假如没有办理注销,那么法人代表也会受到各种限制等等。

所以说,公司的法人代表承担者公司的重大责任,一般而言,法人代表在没有特别的情况下,也不会等闲的变更法人代表。然而也是会有特殊的情况,需要变更法人代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