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老赖应聘银行遭拒 失信后果严重影响人的前途

不还钱后果很严重,私下邻里借钱不还会信誉受损,严重地还会被人揍一顿。那么在社会系统上公开借钱不还的话,后果会是什么呢?不还钱的人会被纳入失信黑名单,对其找工作有影响。据媒体消息,欠钱不还的老赖应聘银行遭拒,可见失信后果严重影响人的前途。下面,来看看详细内容。

个人征信
个人征信

7月,29岁的成都市民高女士去某银行应聘,等到她提交了身份证,却被告知无法录用。原来,银行工作人员告诉她,征信系统显示她是失信被执行人。高女士一家在两年前拖欠了担保公司6万余元的债务迟迟未能归还。

据承办法官介绍,失信被执行人不仅仅是限制高消费那么简单,他们在就业上也会受到限制。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发布的一个文件曾规定,失信被执行人在担任金融机构高管、公务人员方面会受限,虽然该文件未提及聘用普通企业员工的限制,但是鼓励企事业单位“使用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对其进行信用监督、警示和惩戒”。

为了顺利找到工作,高女士马上找到担保公司协商还款事宜,并且百般请求担保公司同意将自己从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中解除。担保公司考虑到高女士一家的还款能力,于是同意了。

通过还原事件原貌,我们可以发现,失信或者征信系统有污点将会影响一个人找到合适的工作。所以说,不要欠钱不还,不要让自己陷入被动地位,毕竟失信后果严重影响人的前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