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收入证明怎么开 收入证明可以作假吗

收入证明是一种证明个人当前经济收入情况的指明,在如今数字时代,很多情况下都需要出示个人的收入证明,并且十分重要。例如在个人向银行申请贷款的适合,个人经济的收入证明是必不可少的东西,并且收入证明会是影响放款的额度,很重要的一个证明。所以很多人都会问,收入证明怎么办理,收入证明可以作假吗?下文就来为大家详细讲解一下。

收入证明可是什么意思

如上文所示,我们经常提到的收入证明,是证明公民的经济收入的指明,它可以是公民每个月的工资收入的情况,也可是经营生活经营中的收入。

收入证明可怎么办理

其实收入证明的开办,并没有想象中的困难,如果是公司职工,可以直接向用人单位申请开办,需要注意的适合,一张有些的收入证明,是需要该公司单位的印章的,在开办的时候,不要忘了。

收入证明
收入证明

如果是个体户的话,就相对麻烦一些,这时候,我们可以提供个人在银行的存款证明,或者是个人银行账户的进账流水单。最后就是缴纳证明,个税缴纳记录,是可以反映个人的经济情况的,也具有说服力,属于官方凭证。没有工作的个体户,可以多保留自己的缴纳单据。

收入证明可以作造假吗

尽管收入证明的开具并不是一件困难的事情,但很多人为了提高贷款,申请信用卡的机率,想去伪造收入证明,在这里需要提醒大家的是,造收入证明是存在法律风险的,会严重影响个人的信用情况,情况严重甚至要负刑事责任,大家需要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