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基金定投哪个好 2018基金定投投资攻略指南

基金定投是一种定期定额投资的基金,由于投资风险较低,成为了很多投资者理财的首选。但基金定投和其他定期有收益的理财产品不一样,基金定投本身具有一定的门槛,且在市面上种类繁多,那么如何判断基金定投哪个好?投资基金要注意什么?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如何判断基金定投哪个好

1、基金品质要稳定:基金定投都是做长期投资,而判断一只基金的品质好不好,一般可以判断其和市场发展、国家政策是否相适应,如果是都符合的话,基本可以说明该基金的品质是比较稳定比较好的。

基金定投
基金定投

2、基金波动适当大:基金定投与一次性投资相比,优势在于可以将投资成本摊薄,但是基金波动太小的话,选择基金定投的优势就没有了。

3、长期回报相对高:说白了投资都是为了赚钱,而基金定投就是为了花最少的力气赚更多的钱。所以说判断基金定投基金哪个好,还要一个非常重要的标准就是长期的收益要高。所以一般建议定投时间期限要长一些,不然经常绞尽脑汁的想“换哪只,要不要继续”这些问题的话时间和精力成本太高了,尽量从一开始就避免。

投资基金定投注意事项

很多投资者可能会天真地想,我要在在底部出现、或者市场明朗时才开始进场投资,这样才能赚更多的钱。但是实际上市场永远没有看明朗的时候,当你站在今天看昨天的时候,可能你有看明白的时候,但是往往机会已经过去了。

另外,还有一个常见的误区是,“现在是弱市,我要停止基金定投”。而基金定投正是依据牛市、熊市交替出现而设定的投资策略,同样的资金如果是赶上牛市,那么获得份额就比较少;如果在熊市则可以获取较多的份额。如此往来从而最终实现摊平成本,获取平均收益,降低入市成本。

总的来说,基金定投是一种长期性的投资,比较适合一些喜欢长线的投资者。最后虽然说基金定投风险较小,但背后的风险也是存在的,千万不要盲目跟风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