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零钱包理财最新消息:平台已发布良性退出公告

随着平台延期备案以及行业大规模负面爆发,零钱包理财无法继续运营完成兑付,昨日,零钱包正式发布了良性退出公告,并开展清盘工作。那么,具体情况是怎么样的呢?下面随小编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零钱包理财最新消息
零钱包理财最新进展

据小编了解,零钱包理财无法提现的原因具体有如下:平台延期备案;P2P行业大规模负面影响爆发;借款人还款意愿降低,出现恶意逃债的行为;投资者信心不足,平台新增资金减少,导致平台资金链断裂;发布良性退出公告以后,完成兑付的账号才能提现。

具体兑付方案如下:

5000元(含5000元)以下的,分3个月兑付,每月兑付33.3%;5001至10000元(含10000元)的分12个月兑付,每月兑付8.3%;10001至20000元(含20000元)的分24个月兑付,每月兑付4.16%;20000元以上的分36个月兑付,每月兑付2.8%;兑付期间剩余本金加账户余额按银行3年定期存款利息2.75%计息。

零钱包兑付将于2018年9月14日开始,每月15日为兑付日,若遇到节假日提前至前一个工作日,最晚于2021年9月15日统一完成兑付,兑付周期最长36个月。平台承诺如果催收顺利,会加大兑付的比例、缩短兑付的时间。有分析认为,目前正在良性退出的平台很多,希望相关监管部门能够参与进来,监督平台的清盘工作。

阅读延伸:

清盘是一种法律程序,公司此时会停止运营,所有资产在短期内出售,变回现金,有些类似于破产的概念。据部分媒体的跟踪报道显示,多数主动发起停业的投资平台,其平台投资人的最初本息均得以兑付。但是这并不代表投资者就一定能拿回所有投资。小编建议大家在选平台就像买东西,也要货比三家,或者投资一些风险相对较低的理财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