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央视调查租房乱象 又有12家中介公司被曝光

最近一段时间,租房市场房租高涨引起了广大网友的关注,在强大的社会舆论压力下,官方监察部门相继开展调查行动,北京住建部约谈自如、蛋壳,央视调查租房乱象,相继有违规中介公司曝光。接下来,我们看一看具体情况。

住房租赁
住房租赁

近日,北京市开通了12345打击“黑中介”的举报热线,继22日曝光23家中介公司之后,24日又有12家中介公司被曝光。

租房人投诉的问题包括克扣租金、押金;提前清退租户、无照经营、强制租房人用贷款支付租金等。

北京市工商部门对涉及克扣租金、押金的22个问题线索进行了调查处理:12家企业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10家企业将由工商部门进一步调查。

公安部门对3起涉及强迫交易或用软暴力威胁租户的“黑中介”线索进行调查处理。

同时,北京市住建委会同多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对自如、相寓两家大型住房租赁企业进行现场执法,通过检查营业执照、抽查租赁合同,比对系统数据、查询资金往来、核查租收价差等方式,严防垄断房源、哄抬房租的行为,确保住房租赁企业遵守公开承诺,维护租赁市场秩序。

租房市场早就存在黑中介了,这一次房租高涨将社会舆论聚焦于这些老问题上,多年积累的弊端瞬间暴露,引起官方监管部门的重视。央视调查租房乱象,在有关部门展开整顿之后,希望租房市场能恢复正常合理的市场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