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银行结构性存款安全吗 投资银行结构性存款保本吗

银行结构性存款是近段时间市场上较为火热的一种理财产品,本质上银行结构性存款是一种收益增值产品,但在安全性上,银行结构性存款宣称和普通银行存款一样,那么市场上真的存在收益和风险同时兼顾的产品?银行结构性存款安全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2018银行结构性存款安全吗

结构性存款也可称为收益增值产品(YieldEnhancementProducts),是运用利率、汇率产品与传统的存款业务相结合的一种创新存款。该产品适合于对收益要求较高,对外汇汇率及利率走势有一定认识,并有能力承担一定风险的客户。

银行结构性存款
银行结构性存款

结构性存款是指银行向个人发售的在普通外汇存款的基础上嵌入某种金融衍生工具(主要是各类期权),使存款人在承受一定的风险的基础上获得更高预期年化收益的外汇存款。

但是,需要提醒广大投资者的便是,大家千万不要天真的认为结构性存款就是存款。它相当于外汇存款与金融衍生品的结合体。这种理财产品最初是由外资银行引入我国市场的。

如今银行结构性存款保本吗

结构性存款的好处就在,安全性和普通存款差不多,绝大部分产品能保本,而且有机会获得高收益,类似于银行理财产品中常见的“保本浮动收益”。

根据第三方网站监测数据显示,3月份到期的结构性存款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54%,平均到期收益率为3.73%,平均期限为5.4个月。

可以看出,虽然结构性存款实际到期收益率达不到预期收益率,但是这个收益也远高于定期存款,目前6个月定存的平均利率为1.67%,结构性存款利率是定期存款的2~3倍,都超过了余额宝。

另外,它的投资门槛最低5万,相比大额存单最低20万的门槛,要亲民许多。鉴于以上特点,再加上银行理财“刚兑”受限,而结构性存款是表内资产,不受资管新规约束,因此成为银行的揽储利器,受到欢迎是自然而然的了。

总的来说,银行结构性存并不像宣称的那样,拥有和定期存款一样的安全性,同时虽然银行结构性存款虽然是保本的,但其风险性,也是不能说忽视的,投资者应该根据自身的情况去考虑,不要满目跟风市场去购买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