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大公国际最新消息 大公国际被两监管部门开出重磅罚单

做生意要讲信用,在金融行业,信用对于金融机构至关重要。所以进行信用评级的机构就更加重要了,因为它关乎着整个金融行业的秩序,关乎每个金融消费者的切身利益。但是有大公国际最新消息,大公国际被两监管部门开出重磅罚单,具体怎么回事呢?请看以下详细信息。

证监会处罚大公国际
证监会处罚大公国际

8月17日午后,一条大消息震惊金融圈:老牌的信用评级机构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公国际)被两监管部门开出重磅罚单,其债务融资工具市场相关业务和证券评级业务被双双暂停。

据证监会发布的消息,近日北京证监局联合中国证券业协会对大公国际开展了专项现场检查。检查中发现:

一是大公国际与关联公司公章混用,内部控制机制运行不良,内部管理混乱;

二是在为多家发行人开展评级服务的同时为发行人提供咨询服务,收取高额费用,有违独立原则;

三是部分高管人员及评审委员会委员资质不符合要求;

四是个别评级项目底稿资料缺失,模型计算存在数据遗漏等。

北京证监局对大公国际作出限期整改,期限一年,整改期间不得承接新的证券评级业务,更换不符合条件的高级管理人员的处罚。

与此同时,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以下简称交易商协会)也对大公国际作出处罚,给予大公国际严重警告处分,责令其限期整改,并暂停债务融资工具市场相关业务一年。交易商协会称原因是,大公国际在开展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市场评级业务过程中,存在以下违反自律管理规则的行为:

2017年11月-2018年3月,大公国际在为相关发行人提供信用评级服务的同时,直接向受评企业提供咨询服务,收取高额费用。同时,在交易商协会业务调查和自律调查工作开展过程中,大公国际向协会提供的相关材料存在虚假表述和不实信息。

面对两监管部门的处罚,大公国际在其官网发布公告表示:大公资信将在监管部门的指导帮助下,按要求逐项对照、彻底整改,并认真研究解决行业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确保各项业务和工作完全合规合法、稳步有序推进。

据市场相关人士分析,这次两部门处罚大公国际,一年后,大公国际很有可能被淘汰。当然,监管部门对大公国际的整顿一方面会使其他信用评级机构受益,另一方面这种严厉整顿也有利于恢复投资者对信用评级机构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