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光大银行将研发90后信用卡 为打造一张懂你的信用卡

2018年,90后正是这个社会上最具活力的一群人,他们的年龄分布在19-28岁,正是激扬文字、指点江山的年纪。针对这带有特殊性的庞大人群,资本时代的经理人绞尽脑汁,研究分析90后的消费心理,为资本壮大再生机遇。比如,光大银行将联合经济观察报于本月18日发布《2018新世代消费成长手册》白皮书,并成立90后研发中心。光大银行将研发90后信用卡,从而更好的践行光大信用卡“美好生活,打造一张懂你的信用卡”这一全新的品牌理念。下面,来看一下详细信息。

光大银行信用卡
光大银行信用卡

当前,90后已成为中国未来经济发展的主力,对该群体的消费行为进行分析、知悉他们的消费偏好和特征,对分析信用卡行业发展趋势显得至关重要。

在光大集团诞生35周年之际,光大银行信用卡中心与《经济观察报》即将联合发布《2018新世代消费成长手册》白皮书。此番强强联合,将有效发挥光大银行在信用支付、大数据领域的优势,结合《经济观察报》备受大众尊敬的公信力和冷静理性的独特视角,相信能从更深层次挖掘作为当前新消费势力的“90后”群体在信用卡行业所呈现出的行为特点。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2018新世代消费成长手册》编制人员说,90后客群受教育水平更高,更崇尚自由平等,他们喜欢消费甚至超前消费,喜欢体验更好的生活享受,在支付宝和微信的绑卡人数比例也明显更高。出乎意料的是,尽管消费意愿更强,但90后绝不是只知道任性“买买买”,理财意识亦较强,他们更擅长将信用卡价值最大化。

为此,光大信用卡围绕年轻一族新客群的个性化生活需求,从服务体验到产品研发,均作出一系列极具针对性的业务变革。“十元惠生活”、“百元优享”、“周三狠简单”等实惠活动已经成为了持卡人的消费常态,游戏、影视、网购等主题卡片深受年轻人的喜爱,譬如与梦幻西游、中影、小黄鸭、淘票票、优酷、爱奇艺等联名卡片,用愉悦的消费体验和满满的情怀牢牢抓住了用户的心。

总而言之,90后的时代又是一个全新的时代,带有独一无二的特点。90后更加注重自我理性思考,更加追求自我价值的实现。要开发90后消费市场,非得下点功夫不可,而光大银行走出了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