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2018年蜜蜡多少钱一克 蜜蜡最新市场价格表解析

蜜蜡即密腊,琥珀的一个品种。随着人们的大量开采,剩余的原矿变得越来越少,再加上人工制品的泛滥,真品蜜蜡更是变得珍贵。那么,2018年蜜蜡多少钱一克呢?下面随小编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2018年蜜蜡多少钱一克
现在蜜蜡多少钱一克

蜜蜡是大自然上万年的产物,所以能完整保存下来的少之又少,而在加工过程中损耗又较大,所以克重较大的成品非常难得,自然也就是物以稀为贵了。一般来说,重量在5克一下的蜜蜡为第一个价格等级,重量在5克到10克之间的为第二个价格等级,重量在10到20克之间的为第三个价格等级,重量在20克以上的为第四个价格等级。

据小编了解,目前市面上品质一般的新蜜蜡,每克的售价已达180元左右,而在2013年的时候每克的售价只有40~50元。品相较好的蜜蜡升值的速度更快,从前的300—400元/克的蜜蜡,现在已飙升至2000—3000元/克,其中精品老蜜蜡更是高达数千元一克,其价格远超黄金。

鉴别蜜蜡真假的方法:

1、树脂粘手。我们平时在购买琥珀蜜蜡是,常常碰到有人用柯巴树脂代替,那什么是柯巴树脂呢?我们都知道,天然的琥珀蜜蜡形成要经过上千年的时间,而柯巴树脂则远远没有达到这么长时间的修炼,导致它石化的程度远远不够。当我们用力搓时,会发现柯巴树脂用手搓完会非常的粘手,而天然的琥珀蜜蜡在用手搓后则没有粘手现象。

2、塑料看纹理。目前,用塑料冒充琥珀蜜蜡,是市场上最常见的作假手段。不过不必担心,分辨塑料其实也并不难。天然的琥珀蜜蜡通过千年的形成,树脂流动缓慢,以至于纹理相对规则,纹理较粗。但是塑料则不同,塑料在制作过程中则是将颜色不同的塑料融化后搅拌,再凝固。所以我们可以看到塑料蜜蜡的纹理多呈细丝状,纹理有被搅拌形成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