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个人养老保险怎么交 个人养老保险缴费标准一览

养老保险是为我国老年人基本生活而建立的一种社会保险制度。如今很多公司企业每个月都会为员工缴纳养老保险,那么个人养老保险怎么交?个人养老保险缴费标准是怎样的?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个人养老保险缴费标准

社会养老保险当前的缴费标准分为14个档次,分别是每年100元、200元、300元、400元、500元、600元、700元、800元、900元、1000元、1500元、2000元、2500元、3000。具体到各个地区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增设缴费档次,最高缴费档次通常不超过当地灵活就业人员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年缴费额。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会同财政部依据城乡居民收入增长等情况适时调整缴费档次标准。参保人自主选择档次缴费,多缴多得。

个人养老保险
个人养老保险

社会养老保险的最低缴费年限是15年,如果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缴费年限不足15年,可以延迟缴费5年,女同志缴至60周岁、男同志缴至65周岁,办理退休手续。

2018个人养老保险怎么交

大致了解过个人养老保险缴费标准后,我们再来来看看个人养老保险怎么交:

1、个人如何缴纳社保可以以自由职业者的身份上社保(养老+医疗)。

2、参保条件:城镇户口或农转非户口。

3、办理地点:当地社区街道的社保服务点,或区县一级的社保局(劳动保障局)。

4、个人如何缴纳社保问题中所需基本资料:户口本、身份证和复印件,2张1寸照片。

5、缴费标准:以上一年本地社平工资为基础,养老缴费比例是20%,医疗约9%,目前尚有80%和100%两档可以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