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娱乐圈税务大地震 偷税漏税最高刑罚是什么?

近段时间,由崔永元引发的娱乐圈税务事件越演越烈,目前国家税务局已经介入调查,娱乐圈税务大地震突发,先是传来范冰冰姐弟被限制出境的消息,随后有内幕人士爆料,本次娱乐圈税务大地震会牵扯到众多明星、编剧、宣传公司。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娱乐圈税务大地震爆发

娱乐圈几百位明星被曝光利用真假合同偷税漏税之后,事件陷入僵局,一直没有新消息传出。网友们纷纷揣测是不是举报人在利用假消息博眼球的时候,税务局动了。

范冰冰被限制出境
范冰冰被限制出境

前两天就有消息传出娱乐圈某女星被限制出境,经纪人被带走调查,自己也被传讯,并且牵连到了刚进入娱乐圈不久的弟弟,二人同时被限制出境,女星弟弟上次在机场逗留的事情也再次被网友扒了出来。

此次娱乐圈税务大地震有内幕人士爆料,许多公司会把宣传工作,交给第三方宣传公司,而这些宣传公司往往在交付时没有一个公对公的账号,因此不能开票,在财务上就缺少了真实的“进项发票”一项。

对于“全国演员工作室,纳税改为查账征收,个税统一征收35%”以及凡是带有“影视”二字的工作室,都要征收35%的个税”的传闻,娱乐资本论称,近日已经接到部分编辑的“泄密”。

动辄千万收入的明星们更应该自觉纳税,接受公众的监督。名人的高收入以及纳税情况已经引起税务部门的重视,此次国家税务部门的税务稽查不是儿戏,是动真格的,不要因为一时的眼前利益,偷税漏税,到时候染上一辈子都无法抹去的污点,后悔可就晚了。

偷税漏税最高刑罚?

1、纳税人采取欺骗、隐瞒手段进行虚假纳税申报或者不申报,逃避缴纳税款,数额在五万元以上并且占各税种应纳税总额百分之十以上,经税务机关依法下达追缴通知后,不补缴应纳税款、不缴纳滞纳金或者不接受行政处罚的;

2、纳税人采取欺骗、隐瞒手段进行虚假纳税申报或者不申报,逃避缴纳税款数额较大并且占应纳税额百分之十以上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罚金;数额巨大并且占应纳税额百分之三十以上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如上文所述,明星如此大金额的偷税漏税,所带来的后果是非常严重的,此次娱乐圈税务大地震,众多消息和传言也将会水落石出,此前税务局曾发文称要将加强对影视行业天价片酬、“阴阳合同”、偷逃税等问题的治理,控制不合理片酬,推进依法纳税,促进影视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