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2018跨行转账免手续费吗 异地跨行转账手续费一览

众所周知,银行同行转账都是免手续费的,而跨行转账银行一般都会收取手续费。不过近年来跨行手续费也有减少甚至免除的趋势。那么,异地跨行转账手续费是多少呢?下面小编就来和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跨行转账免手续费吗
银行跨行转账手续费

2018工商银行异地跨行转账手续费是按转账金额的1%收取的,最低需要1元人民币一笔,最高需要50元人民币一笔;2018建设银行异地跨行转账手续费是按转账金额的0.5%收取的,最低需要2元人民币一笔,最高需要25元人民币一笔;农业银行2018异地跨行转账手续费是按转账金额的0.5%收取的,最低需要1元人民币一笔,最高需要35元人民币一笔。

2018中国银行异地跨行转账手续费是转账金额不超过1万元的话,就收取5.5元人民币一笔,如果超过1万元人民币的话,就收取10.5元人民币一笔;2018交通银行异地跨行转账手续费是按转账金额的0.7%收取的,最低需要2元人民币一笔,最高需要35元人民币一笔。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你是通过手机银行转账的话,那么无论是跨行还是同行,是同城还是异地,以上前四家银行都是不需要收取手续费用的了,而交通银行,转账金额在5万元以下的话,也是不用收取手续费用的。像异地跨行转账是否免手续费,具体还是要看你转账的方式和银行的规定,像手机银行转账的话,基本上都不用交手续费。

小编提醒:银行卡转账的方式非常多,从电话转账到网上转账,不同的转账方式都能够获得用户的一致好评。而对于网上银行转账而言,由于网上银行转账通常需要输入卡号与密码,在银行页面完成加密操作之后进行资金的转账。虽然网上银行转账全部的保护措施非常完善,但是在使用的时候,如果出现个人信息的泄露,同样会导致用户的资金受到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