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美元对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持续震荡下调34基点

7月31日,人民币汇率在经过上周连续下行后,周二依旧维持震荡的行情,最新美元对人民币汇率报6.8165,较前一交易日下跌34个基点。市场分析认为,由于近期美联储将公布利率决议,短期内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将延续震荡格局。

美元汇率
美元汇率

而在离岸人民币市场上,7月31日,在岸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开盘在6.82附近徘徊,与此同时,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在6.83附近震荡。截至9点35分,在岸、离岸人民币汇率分别报6.8263,6.8323。

市场分析指出,尽管人民币兑美元出现下跌,但更具有代表性的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却出现上涨。这显示出,人民币兑美元短期回调属于正常的双向波动,而人民币对其他货币仍处于升值阶段。

美元对人民币汇难破“7”

随着上周人民币汇率跌破6.8,本周以来境内外人民币汇差空间收窄至100个基点以内,一方面有效遏制境内外汇差套利交易,另一方面有效压缩汇率波动幅度,使波动性套利失去操作空间。

中信证券分析师明明在其研究报告中认为,就当前中国外汇储备规模平稳波动、资本跨境流动保持均衡等状况分析,中美货币政策持续分化与美元升值预期升温很难令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跌破“7”,甚至“7”可能是当前美元对人民币汇难这轮贬值周期的底部区间。

随着中美贸易争端升级与中国经济下行压力增加,当前人民币跌幅在“契合”美元涨幅之外,还需额外下跌约1500个基点,才能实现相应的均衡合理估值。这意味着,6.8-6.9区间是近期多数国际大型投资机构认可的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合理均衡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