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长江养老月安享安全吗 收益率有多高?

长江养老月安享是支付宝里面的一款固定期限理财产品,不少人已经购买,甚至有人说购买了长江养老月安享损失惨重。那么长江养老月安享安全吗,会不会亏损?下面小编从三个方面来给大家分析一下长江养老月安享的安全性如何!

长江养老月安享
长江养老月安享

长江养老月安享是由长江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发行,它是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的核心成员,是一家专业的养老基金管理公司,拥有丰富的基金管理经验,实力雄厚。加上长江养老月安享都是购买低风险的理财产品,安全性还是不错的。

而且购买长江养老月安享,人们不需要像股市那样掌握各种晦涩难懂的看盘技巧、宏观经济、公司报表,只需要看懂长江养老月安享的往年收益历史曲线即可。长江养老月安享目前的7日年化收益为5.0440%。对于一个30天的短期产品来说,这可以媲美P2P理财平台的一月标了。

安全性分析一:产品风险评级

首先来看看长江养老月安享的产品风险评级。从支付宝产品页面提示可以得知,长江养老月安享的风险评级为中低风险,也就是说比余额宝的低风险要高一个级别,适合稳健型及以上投资者购买。

点评:长江养老月安享的风险还是属于较低的,出现亏损的可能性不高。

安全性分析二:产品投资组合

接着再来看看长江养老月安享产品的投资组合说明书,根据说明书描述,资金主要投资于以下几个领域:

1.流动性资产:现金、货基、银行活期存款等;

2.固定收益类资产:银行定期存款、债基、企业债券等;

3.除此之外还有还有不动产、银行理财产品等。

点评:从产品投资组合来看,长江养老月安享涉及的领域风险都不高,还是能够接受的。

安全性分析三:产品历史兑付情况

根据支付宝页面介绍,长江养老月安享历史100%兑付,并没有出现逾期、亏损的情况。

点评:从历史兑付情况可以看出,长江养老月安享的安全保障还是比较高的。

总结:从上面三条安全性分析可以看出,长江养老月安享安全性还是很不错的,如果你也感兴趣,不妨去购买试试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