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香港将发行新钞票 新港钞什么时候开始流通?

由于历史原因,此前香港钞票一直有多个版本,且发钞银行也多达三家,这也是香港流通钞票的一大特色。近日,消息称香港将发行新钞票,新的香港钞票将统一设计主题,涉及五个面额,将于2019年第一季度陆续开始发行。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香港将发行新钞票引关注

7月24日,香港特区政府金融管理局(香港金管局)与包括渣打银行(香港)、中国银行(香港)、香港上海汇丰银行在内的三间发钞银行公布了2018香港新钞票系列。三大发钞银行首次统一了五大背面设计主题,呈现香港多元城市文化特色。

香港新钞票
香港新钞票

据介绍,本次公布的新钞系列共涉及五个面额,分别为1000元(港币,下同)、500元、100元、50元及20元,同面额的颜色相同。有别于传统的横向设计,新钞背面以直幅方式配合主题设计,亦具备六项重要防伪特征。

当天,三间发钞银行行政总裁分别介绍了五大设计主题。五个面额背面分别描绘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1000元)、香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500元)、传承艺术文化的粤剧(100元)、香港蝴蝶品种蓝点紫斑蝶(50元)及点心和饮茶文化(20元)。

据悉,新钞将分批发行,面额为1000元的新钞将于今年第四季度发行;500元的新钞将于2019年第一季度发行;其余面额的发行时间将于2019年中旬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