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礼德财富实控人失联:平台宣布清盘 即将开放债权

7月23日,总部位于广州的网贷平台礼德财富发布公告,称实际控制人郑彦森已经失联,但平台依旧正常运营当中,目前已经开启平台清算,礼德财富投资人可自行提现。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礼德财富实控人郑彦森失联

礼德财富表示,即日起平台网站、APP会保持正常运营,保持提现、充值、还款等功能正常;不再发新标,不再新增业务增量;与有关监管部门保持沟通,及时汇报相关情况。同时,平台将积极开展资金追索工作,及时向投资人公告资金回笼进度,切实保障投资人权益。对于收回款项,平台将按该项目投资人的投资比例进行兑付,借款人支付的本息,将全部通过存管银行原路返还到投资人的余额账户,投资人可自行提现。

礼德财富
礼德财富

在宣布启动清盘程序当日下午,礼德财富再发公告称,虽然老板不在,但平台还处于正常运营当中。

公开资料显示,礼德财富成立于2013年,总部位于广州,是广东互联网金融协会会员单位,同时是广东省玉器商会副会长单位,并在深圳前海股权交易中心正式挂牌。

此前,礼德财富获得过两次融资,2016年宣布获得A轮融资,引进中国食品工业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中食兆业(北京)食品发展有限公司的战略投资。2017年11月30日,礼德财富宣布完成7500万B轮融资,投资方为深圳前海互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据礼德财富官网数据显示,该平台累计成交超84.72亿元,借贷余额近13亿元。

北京商报记者所在的礼德财富交流群里,一位投资人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礼德财富虽然看上去合规,但抵押物大多是玉器,存在较大水分,不过以这种形式暴雷,实在是没有想到。目前,礼德财富债转专区正在转让的标的超过1000条,债转标的的最高年化利率高达242%,投资期限均为短期,大部分在2天至8天。针对清盘事件进一步进展,记者致电礼德财富平台客服人员,但电话无人接听。

中国银行法学研究会理事肖飒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指出,如果投资人遇到疑似爆雷事件,首先要保持清醒,努力收集商业模式信息和资金流向信息,如果判定该网贷平台是“自融”平台甚至“假标”平台,那么,不要犹豫,请到平台实际经营地或注册地经侦报案,外地投资人可以在自己所在地派出所报案,填写报案材料,携带合同和银行打款凭证。

但如果发现平台只是经营不善,那就要协商讨论是否报案还是抓紧时间进行民事诉讼。对于真实借款人的资产进行查封扣押和冻结,以便顺利变现,偿还出借人本金和利息。

礼德财富公告全文:

1、平台网站、APP会保持正常运营,保持提现、充值、还款等功能正常。

2、不再发新标,不再新增业务增量;平台将尽快成立工作小组对平台资产和业务进行盘点,与借款人联系沟通提前还款,并尽快将质押物处置变现。

3、与有关监管部门保持沟通,及时汇报相关情况。

4、平台将积极开展资金追索工作,及时向投资人公告资金回笼进度,切实保障投资人权益。对于收回款项,平台将按该项目投资人的投资比例进行兑付。

5、借款人支付的本息,将全部通过存管银行原路返还到投资人的余额账户,投资人可自行提现。

6、平台即将开放债权转让折价限制,投资人可自由定价并进行债权转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