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高铁纪念币什么时候发行 高铁纪念币收藏价值如何?

7月19日0:00,高铁纪念币已正式开始预约!细心的藏友可能已经发现了,在这次中国高铁普通纪念币发行工作安排中,高铁币并没有像二狗币、建军币那样分两批进行预约,而是只给藏友们一次预约机会。那么,高铁纪念币什么时候发行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高铁纪念币什么时候发行
高铁纪念币发行时间

据悉,高铁纪念币正面图案为国徽,其上方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名,下方刊年号“2018”字样;背面图案主景为“复兴号”动车组,背景为大胜关长江大桥、北京南站、“复兴号·中国高铁”文字及高山、梯田、沙漠等。主景上方刊有面额“10元”字样。公告指出,高铁币面额10元,直径为27毫米,材质为双金属铜合金,发行数量为2亿枚。

另外,高铁纪念币将于9月3日正式面世,市民需要通过网上或网下方式进行预约,只有预约成功才能在9月3日到12日在银行网点拿现金平价兑换。业内人士表示,市民预约钱币的时候,一定要选准领取的银行网点,可以选择方便于自己在9月3日到12日兑换的银行网点。不出意外的话,仍是采用一卷20枚,一盒5卷的规格,可以期待一下高铁币的包装。另外,可以帮别人代领,但是代领人数不超过5人。

此前不少藏友一直对高铁币的材质多有猜想,因为航天币是双色铜合金,所以大部分藏友认为同系列的高铁币也会是双色铜合金材质。但万万没想到,高铁币的材质却是双金属铜合金。高铁币外环为黄色铜合金,内芯是具有独特机读性能的镍带复合白铜材料。跟以往的双色铜合金大不相同。另外,内芯具有“独特机读性能”,这很可能是为了今后全国普及机器回存或兑换做准备。

本次发行的纪念币后期行情怎么样呢?市场普遍预计高铁纪念币出来的时候价格大约会在11元-15元,随着货源冲击,后续价位预计会在10元-12元,投资上升空间不大,建议市民更多用来收藏。据悉,与高铁纪念币比较相像的中国航天纪念币,面值10元,2018年的回收价格不低于35元。有分析认为,如果可以保存很多年,那么高铁纪念币的收藏价值肯定是比较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