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2018和田玉价格是多少 和田玉手镯什么颜色最好?

和田玉,古名为昆仑玉,俗称真玉,是有名的软玉石品种,原产西域莎车国、于阗国(今中国新疆和田)。中国把透闪石成份占98%以上的石头都命名为和田玉,也称为软玉、透闪石、透闪石加软玉、透闪石加和田玉。那么,2018和田玉价格是多少呢?我们来看看吧。

2018和田玉价格是多少
2018和田玉最新价格

和田玉产地经长年不断的开采,目前地下储藏原石数量有减少的趋势。和田玉原料按产状分有:山料,是从原生矿开采出来的玉料,其中以俄罗斯和青海两个地方的山料品种产出较多,因为开采的时间不长才几十年,因此产量十分的大。山流水料,是原生矿石经过自然的侵蚀,如洪水、泥石流等,然后搬运出来,因为经过冲刷表面比较光滑没有棱角。

籽料的质地最好,一般为山料或山流水料经过冰雪流水等长时间的冲刷形成的,一般为卵状次生玉料,在山料和山流水料的基础上,又经过自然的改造,因此品质更好,质地更细腻;戈壁料,主要由山流水料和籽料形成,得名原因是因为原始长时间收到风沙的侵蚀,表面呈波纹或坑状。戈壁料的品种比较好,硬度很高。

据悉,羊脂玉质地细腻,白如凝脂,是白色和田玉中最好的品种,在世界上仅新疆有此品种,因产量十分稀少,故极其名贵。而和田玉玉镯最好的颜色是像羊脂一样白的白色,温润细腻、洁白无瑕、状若凝脂,油性好。满足以下四个方面的羊脂白玉手镯,即质地细、结构致密、颜色呈羊脂白、油性重,这些和田玉手镯无一不是精品,价值一般非常高。

另外,和田玉的价格主要是取决于其产地和质地,有几块一克的便宜料,也有几万一克的精品羊脂,正所谓“黄金有价,玉无价”,玉石种类繁多,有青玉、糖玉、墨玉、黄玉、碧玉、白玉等等,还分为山料和籽料,两者之间的价格也差别很大,羊脂玉当属是最贵的,有的一克高达几万元,不同的玉价格相差悬殊,只有自己能懂得玉,并多关注了解行情才能够合适的估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