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P2P行业整顿最新消息:互金协会呼吁不要制造恐慌

最近爆发的P2P大雷潮让投资者跟网贷机构都惴惴不安,每个人都在期待监管部门能有所行动,近日就有多家互金协会发出声音,呼吁大家不要制造恐慌。那么,具体情况是怎么样的呢?下面小编就来和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希望能够给大家提供一些帮助。

P2P行业整顿最新消息
2018年P2P行业最新消息

近段时间,北京、上海、深圳、杭州等多地接连有多家P2P企业发生逾期、清盘,甚至高管失联、跑路的情形。在有着“互联网金融中心”之称的杭州,短短十来日,牛板金、人人爱家、投融家等多个平台集中爆发危机,投资者人人自危,不少暂时运营良好的P2P企业也遭受“池鱼之殃”,面临“挤兑潮”。

融360监测数据显示,7月7日至7月13日网贷行业成交量为405.17亿元,其中14家平台资金净流出额均超过亿元。另据网贷之家不完全统计,2018年6月共出现63家问题P2P平台,7月上旬,问题平台已有23家。这是2016年8月出台《P2P网络借贷业务管理暂行办法》之后,22个月来最大规模的单月问题平台集中爆发,更令人担忧的是,整个行业正受到恐慌情绪影响。

值得一提的是,7月16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官网发布消息称,应该引导社会公众和投资者正确解读相关消息,不要制造恐慌情绪。同时还认为有关部门应该督促清盘的P2P平台制定兑付计划,并且要增强退出过程中的透明度。上海互联网金融协会在会议上表示,P2P网贷平台遇到经营困难,应该主动和监管部门、公安机关沟通,做到不跑路不失联,无风险的有序退出。

小编提醒:网上的理财产品鱼龙混杂,为了吸引投资者,很多平台都会推出高收益理财产品,大肆宣传自己的安全性与高收益。很多投资者风险意识薄弱,一看到高收益,就会忽视其中的风险,最后不但没有获取高收益还赔的血本无归。建议大家在投资理财前,先了解产品,对自己不了解的产品坚决不投。在看到高收益的产品时要能看到其中暗藏的风险,根据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来选择理财产品,不盲目追求高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