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灵活就业人员怎么交社保 盘点三种解决问题的方法

随着各地养老金的再次上涨,老百姓对五险一金也越来越看重。一般来讲,企业单位等都会给在职的员工缴纳社保,但对于灵活就业的老百姓来讲,社保缴纳就是个问题了。那么,灵活就业人员怎么交社保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灵活就业人员怎么交社保
灵活就业怎么交社保

1、找社保代理公司代缴社保。如果暂时不工作,而一定要缴纳社保,那么也可以找当地的一些社保代理公司办理。但这种方法对自身经济能力要求较高,因为外来务工人员本身工资也不高,由个人缴纳不仅要出大额的社保费用,还要承担一笔代缴手续费,这的确是有点负担过重了。当然如果对于一些需要在工作地有买房等特殊需要的人群,选择社保代缴公司则可以有效的防止社保中断影响权益。

2、继续找工作,让单位帮忙交社保。失业了,离职了,并不代表就不具备工作能力了,可以在当地继续找下一份工作,只要是正式员工,公司必须有义务为员工缴纳社保,到新公司后将之前的社保信息续上,再交5年就能达到15年退休的条件了。社保缴费15年可退休是计算的累计缴费年限,并不代表要在一家公司交满15年才可退休。

3、到户籍所在地,以个人名义交。社保是可以以个人名义交的,只是一般城市都限定要当地户口人员才能以个人名义缴纳社保。如果不准备继续工作,又想要社保的人员,可以回户籍地以个人名义缴交社保,缴交后将之前在公司缴纳的社保转移过来,同样也是累计缴费年限的。

小编提醒:灵活就业人员的缴费档次视自己情况而定。大家都知道,你的缴费档次越高,即每月缴费金额越多,你个人账户的额度未来也就越大,你个人账户养老金也会相对更高一些,所以我们说在经济状况允许的情况下,缴费基数越高越好。但大家在缴费的时候,也要根据自己的经济状况来缴费,最好的做法是,在能够保证现在的生活水平的同时,尽可能的多缴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