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2018养老金怎么算 最新养老金计算方法

养老金我国主要的社会养老保险待遇,职工到达退休年龄后,根据职工缴费的年限,比例等情况,养老金按月或一次性以货币形式支付。那么2018养老金怎么算?养老金计算方法是怎样的?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2018养老金怎么算

目前,影响养老金的的计算因素主要有以下三点:

养老金
养老金

第一:和你所在地区的工资相关,你所在地区工资水平越高,你的养老金就越高。

第二:和你自己缴费的公司相关,你缴费工资越高,养老金也越高。

第三:和你缴费的年限相关,缴费年限越长,你养老金水平就会越高。

目前退休职工养老金可分成两大部分: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详细计算方法如下。

2018养老金计算方法

基础养老金=【退休时本市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1+本人平均工资指数)】÷2×本人全部缴费年限(工龄)×1%

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主要以国家统计部门公布数据为准,本人平均工资指数是缴费基数与社平工资的比例,比如郑州市社平工资5095.75元,如果你按平均工资为基数缴纳养老保险,你的指数就是1,如果你按社平工资的三倍封顶缴纳,你的指数就是3,如果你是个土豪,还想缴纳的更多,可惜目前还不能实现你的小目标。

个人账户养老金=个人账户累计储存额÷计发月数

计发月数按照退休年龄到平均死亡年龄,目前女员工50岁退休计发195个月、男员工60岁退休计发139个月。

例如:根据上述公式,假定男职工在60岁退休时,当地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为5000元,个人账户累计余额150000元,累计缴费年限为15年时,个人平均缴费基数为1时,基础养老金=(5000元+5000元×1)÷2×15×1%=750元,个人账户养老金=150000÷139=1079元,那么他每个月领取的退休金就是1829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