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美元对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中间价再调贬63基点

周二(6月17日),人民币汇率延续了昨日小幅下行的态势,最新美元对人民币汇率报6.6821,中间价较16日下行63个基点。尽管近来一段时间美元对人民币汇率波动幅度较大,但市场分析依旧看稳人民币汇率,认为未来人民币汇率将保持稳定,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最新美元对人民币汇率

7月17日,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开盘回调逾50点,与此同时,离岸人民币汇率在6.7附近徘徊。截至9点35分,在岸、离岸人民币汇率分别报6.6894,6.7015。

美元汇率
美元汇率

同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贬63个基点,报6.6821,连续四日调贬。

人民币汇率未来有望企稳?

总体来看,市场对人民币汇率仍然是双向预期。有分析人士认为,市场保持淡定的根源在于我国经济基本面向好。展望下半年,我国经济稳中向好、外汇需求进一步趋于稳定,将对人民币汇率形成坚强支撑。机构普遍认为,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将在合理均衡水平上保持基本稳定。

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研究员王有鑫认为,从中长期看,中国稳健的经济基本面、较高的资产回报率、不断开放的金融市场和调控经验丰富的央行,将确保国际资本不断流入;美国经济在连续加息和贸易战的双重打击下,将短升长降,美元指数在“双赤字”问题不断加剧的背景下也将进入周期性下跌通道。从这个角度看,人民币汇率将维持稳健表现,将为全球贸易投资的健康发展注入稳定基因。

中金公司认为,近期,人民币的调整幅度在合理范围内,适度波动有助于释放人民币贬值压力,形成双边波动预期。当然,监管层也向市场传递了信心,有助于人民币短期企稳。

中长期来看,如果后续特朗普政府出于借助于政策铺垫来争取更多中期选举的支持考虑,进一步推出有利好美国经济的政策,则外部因素有可能重新切换为推动汇率贬值的因素。但考虑到欧、美货币政策继续分化对经济增长差异将逐步修复,因此,美元进入强势升值的难度较大,大概率将在三季度探明顶部之后回归长期下行通道。因此,在外部美元先强后弱的情况下,美元对人民币汇率或将呈现先贬后升的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