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2018钱爸爸最新消息:暂停运营涉及金额达300亿

据钱爸爸最新消息显示,7月11日,钱爸爸创始人袁涛录制了一段视频,就平台目前的状态和接下来的安排做出说明。日前钱爸爸宣布暂停运营,进行资产盘点并制定兑付方案。那么,具体情况是怎么样的呢?下面小编就和大家讲一讲吧。

2018钱爸爸最新消息
2018钱爸爸最新进展

7月9日,钱爸爸官网发布关于平台暂停运营的公告。公告称近期行业大规模负面爆发,平台出款工作量增大积压,导致部分出借者回款延迟。目前经侦部门已经介入调查,平台决定于7月10日起暂停营业。7月10日,钱爸爸又发布了资产盘点和兑付方案制定的通知。公告表示将在3至5个工作日内完成对平台资产的盘点,但是并没有公布具体的兑付方案。

7月11日,钱爸爸通过官微发布了一段平台创始人袁涛录制的视频。袁涛表示平台会积极面对出现的危机,公司高层正在制定解决方案。同一天,官网上还发布了一篇澄清公告,称流传的有关钱爸爸业务存量为390亿元的错误信息干扰了钱爸爸的重组工作。并表示钱爸爸平台累计交易量为325.13亿元,投资人未完成交易并收回全款的业务存量总额为12亿元。

300余亿元体量的“大厦”突然倾倒让人始料不及。据其官方显示,钱爸爸电子商务有限公司2013年1月成立,注册资本10000万元。2016年10月份,上线平安银行资金存管系统,并作为深圳市高新技术企业、深圳市互联网金融协会副会长单位,光环满满。而钱爸爸最近一次在公众场合亮相,是今年4月底在“第二届深企社会责任评价”上获评三星级企业,与华为、工商银行等企业同台领奖。

值得一提的是,据网贷之家不完全统计,6月停业及问题网贷平台数量为80家,其中停业转型平台17家,问题平台63家,创下今年单月问题平台爆发的最高峰。也就是说,6月平均每天就有2.7家平台停业或出现问题。而进入7月以来,进入7月以来,又有两家百亿交易规模的平台出事,分别是累计交易规模390亿元的杭州网贷平台牛板金、累计成交量140亿元的上海平台银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