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一两理财发布清盘公告 项目逾期会不会跑路?

一两理财,隶属于杭州乾袋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国资背景的互联网平台,同时也是浙江省金融科技协会会员单位。然而背景如此强大的一两理财竟发布清盘公告,那么平台清盘后投资者的钱还能不能拿回来呢?

一两理财
一两理财

一两理财官网今日发布清盘公告称,近期受到金融大环境的影响,以及公司高昂的获客成本,公司秉承为投资人负责的态度,决定从9日起,一两理财平台停止充值、提现服务,一两理财平台进行主动清盘停业。

公告称,详细兑付方案等核对待收总额后,预计3个工作日内发布详细兑付方案,目前已经紧急组建了清收小组,并聘请中介机构参与,积极向借款人追讨资金,通过沟通协商以及法律措施,督促借款人尽快还款。

公司、股东以及高管承诺:存量全额兑付完毕前不关闭平台网址、服务器,系统维护正常进行;不隐匿、毁灭项目资料、证据,项目全部资料、证据妥善保存并备份;平台股东、高管不失联不出走,积极主动配合监管部门各项工作。

一两理财官网公布的数据显示,截止5月31日,平台注册总人数为2.5万,累计成交金额13.64亿元,在投金额为8225.2万元。

一两理财会跑路吗?

对于一两理财清盘一事,有投资者就担心其会跑路,现在宣布清盘并发布兑付方案的平台越来越多,但还只是初期,没有完成清盘的平台,所以大家也不知道是个什么流程,兑付方案是真的还是作为平台跑路的权宜之策。

不过,个人建议是可以等等,因为平台没有资金兑付确实是个大问题,如果之后平台都如期兑付了,那么最多两年还是可以拿回自己的钱的。这里需要提醒一下,投资人也可以了解平台的资金去向,如果平台把资金出借了,那么投资人也可以起诉借款的企业和个人,一味盯着平台其实也没有很大用处。

但是如果发现一两理财在兑付过程中,或者现在已经出现了问题的,那么是可以选择报案维权的,不过个人认为报案维权还是要慎重。因为如果平台在全力追回资金,并且也有起效了,报案维权会中断平台的进展,并由警方接手,这样的话案件处理完毕也需要很长时间了,并且不一定会全部退还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