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二手房税费有哪些 怎样可以少交二手房税费?

由于如今国内房价的一路高涨,二手房开始受到购房者的青睐,但由于是二手房,交易需要牵涉到各种二手房税费,那么如今购买二手房二手房税费有哪些?怎样可以少交二手房税费?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2018年二手房税费有哪些

1、契税:买方按照交易总额的3%缴纳。首次购买面积不足90平的普通住宅可以优惠按1%缴纳,首次购买面积超过90平(含90平)的普通住宅可以优惠按1.5%缴纳。如果购买的是非普通住宅,无论是不是首次,都是按3%缴纳。

二手房税费
二手房税费

2、增值税:税率5.6%,由卖方缴纳。满2年的普通住宅免征,满2年的非普通住宅按交易差额乘以税率征收。交易差额是指本次网签价减去这套房子上次交易的网签价,不满2年的住宅,不管是普通还是非普通都是按照交易总额即网签价乘以税率征收。

3、个人所得税:按交易差额的20%征收,由卖方缴纳。满五唯一的住宅免征,所谓满五唯一就是满五年而且这个房子是卖方按家庭为单位的唯一住房,这两个条件有一个不满足就得征收。

4、印花税:买卖双方按交易总额各交0.05%,普通住宅免征。

5、土地增值税:卖方按交易总额1%缴纳,普通住宅免征,非普通住宅满2年免征。

怎样少交二手房税费?

购买房屋最好是达到五年后在购买,目前减少二手房出售税费的一种为普遍,也是为好用的方式,选择购买达到5年期限的房屋,或者在安全的条件下选择在5年之期达到之后再过户,中间可以省去不少的税费。

计算二手房放款的时候要将房款和税费分离开来,如果计入了房款总额写入合同后,双方到交易大厅窗口缴纳营业税、契税时,还将按含税的房价总额重复计算一次税费,反而多交了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