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美元对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再贬值下调57个基点

随着美国不顾世界反对,正式挑起中美贸易战后,外汇市场又在变得风云突起。7月9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报6.6393元,中间价下调57个基点。市场分析预测,未来人民币不排除继续贬值的可能,那么,为什么人民币在短暂回调后再度贬值?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今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

7月9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报6.6393元,较上一交易日的6.6336元下调57个基点。分析人士指出,近年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双向波动特征愈发明显,近期人民币贬值有一定的内外成因,不排除未来可能还有一定的贬值空间,但不会演变成为一轮单边贬值,预计后续将延续整体企稳、双向波动的运行格局。

美元汇率
美元汇率

7月以来,人民币汇率继续走软,但跌势有所放缓,上周在岸美元对人民币汇率最低跌至6.7204元后有所反弹。7月6日,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收报6.6480元,全周贬值234个基点或0.35%,为连续第四周贬值,但幅度较之前两周大幅收窄。

人民币为何再度贬值?

这一轮贬值,直接原因是美元指数走强后,人民币汇率的补跌修正。我们看到,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在震荡近3个月后,4月中旬开始拉升。美元兑人民币中间价,与美元指数亦步亦趋的走势开始分化。

对此人民币的再度贬值,市场分析认为,注意有两点因素:中美贸易战的开大和美联储加息、

从3月开始,贸易战一波三折,但在初期普遍认为最终会通过谈判解决。中美双方在华盛顿第二轮谈判后发表了联合声明,更是让市场认为事情朝着好的方向发展。但6月15日美方公布了加征关税的方案,中国随即做出反制,让市场之前的乐观预期降温。

而从6月美联储议息会议声明的点阵图看,美联储今年还将加息2次。但中国在经济、金融数据走弱,以及信用风险上升的情况下,货币政策做出了微调整。

中美两国宏观经济和货币政策分化,加之当前中美长、短端利差均处于低位,汇率缺少安全垫。在贸易战预期升温的进一步带动下,于是我们看到了6月15日之后人民币的这一轮快速贬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