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小智理财怎么样 平台合规性分析

小智理财2017年11月上线,实缴资金1千万,由北京新天祺力科技有限公司运营,系国内首家针对女性理财用户服务的创新型互联网金融平台。那么小智理财怎么样可不可靠呢?我们一起来看看了解一下。

小智理财
小智理财

小智理财隶属北京新天祺力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8000万元,是一家针对女性理财用户服务的创新型互联网金融平台,旨在为25~40岁女性提供高收益理财服务。那么,小智理财安全性如何呢?

首先,我们看看小智理财业务类型

小智理财主营业务为汽车消费金融,供应链金融。目前上线的产品主要是智享计划。平台业务主要是由平台的合作方华享汽车进行推荐,然后由平台的风控人员进行多层严格筛选,而后到平台上线进行借款。

平台借款项目都有汽车做抵押,有三重还款来源:第一还款来源,借款人的收入及自有资金;第二还款来源,汽车抵押物;第三还款来源,第三方合作机构本息垫付。

1、平台合规性:备案管理

(1)ICP备案

据ICP备案查询网显示,小智理财于2017年11月24日通过网站备案,备案号为京ICP备17057165号-2。

(2)ICP经营许可证

据电信业务市场综合管理信息系统显示,小智理财暂未获得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但ICP受理通知已经下发,预计本月就能拿到ICP经营许可证。

银行存管

平台暂未上线银行资金存管,平台用户资金由第三方环迅支付托管,平台资金完全按照“专户专款专用”的标准模式进行运作。

业务管理

小智理财业务基本较为规范,暂未发现违背业务禁止性规范的行为。

信息披露

(1)从业机构信息

平台官网展示了基本信息、治理信息,不过网站信息、财务会计信息等未有展示,有待补充完善。

(2)平台运营信息

平台上线不到1个月,官网还未展示实时数据和运营报告。

(3)项目信息

标的项目基本情况、资金用途、预期年化收益率、还款方式、安全保障等均有说明,但风险提示和抵押物相关照片有待补充。

(4)借款人信息

项目中借款人的基本情况、资产信息、借款记录、信用记录等信息较为完善,有利于投资者了解借款人的还款意愿和还款能力。

2、平台活动:新用户活动

活动时间:结束时间以平台公告为准

活动规则:(1)新用户注册即送660元现金红包;(2)新手专享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14%。

圣诞活动

活动时间:2017.12.21-2018.1.20

活动规则:(1)注册即送660元现金红包;(2)投资赢大奖,每天前5名投资用户、每个标的最后投资且满标用户、每月投资前三名都能获得相应礼品。

3、平台优势分析

(1)平台注册资金8000万,实缴资金1000万,平台资金实力较强;

(2)平台投资操作简单便捷,新手注册红包多,平台活动奖品丰富,客服服务及时周到,投资体验较好;

(3)平台产品种类丰富,期限灵活,能满足大部分投资者的需求;

(4)平台项目经过多重风控审核,又有多重还款来源,项目风险较低。

4、平台劣势分析

(1)平台尚未获得ICP经营许可证,但ICP受理通知已经下发;

(2)银行存管若能尽快上线,用户资金安全更有保障;

(3)平台运营信息、重大事项、会计信息等披露不完全,平台透明度还有待提升;

(4)平台在信息安全、网站运营等方面,与业内优秀平台相比,仍有一定差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