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助学贷款逾期了怎么办 这两招可帮你解决问题

在我国,办理过生源地助学贷款的大学生有很多。这些大学生参加工作以后,将很快进入生源地助学贷款还款程序。一些大学生因为种种原因没有能够按时还款,内心十分焦虑。那么,助学贷款逾期了怎么办呢?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介绍两个方法,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助学贷款逾期了怎么办
助学贷款逾期该怎么做

1、尽快还款,对于逾期的朋友来说,尽快还款是最重要的。大家要第一时间登录自己的支付宝,在【应用中心】中找到【助学贷款还款】应用,将贷款快速还清。小编要提醒大家的是,生源地助学贷款逾期会产生罚息。因此,大家在还款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还款金额,千万不要有剩余。另外,无力还款的朋友也不能坐以待毙,要向亲属朋友说明情况,借钱将生源地助学贷款尽快还清。

2、与国家开发银行取得联系。大家在生源地助学贷款逾期以后,除了要尽快将贷款还清以外,还可以主动与国家开发银行的相关部门取得联系,说明自己逾期的原因,争取挽回自己的信用。毕竟,一旦逾期记录上征信,大家以后办理房贷、车贷,甚至是应聘求职都会受到影响。对于短期无力还款的朋友来说,更要主动与国家开发银行联系,商讨合理的解决办法,为自己争取更多的宽限期。

逾期会有什么影响?

据小编了解,目前我国十分重视社会信用体系的建设,如果某人助学贷款逾期没有还款,会被计入个人征信报告,包括金额和逾期时间等,并且会被长期保留,这会影响到当事者今后生活的。比如当事者去银行申请房贷,车贷的话,轻则被银行要求提供多种额度条件,重则直接拒绝申请,不予放贷。

此外,某些地方规定,某人因为贷款逾期导致信用状况太差的话,将不能参加公务员考试、事业单位考试报名。因此,小编温馨提醒,在上学期间办理过助学贷款的朋友,一定要高度重视。据了解,国家助学贷款在学生上学期间的利息是由国家财政全额补贴的,只是在毕业工作后的利息才由个人承担,加上允许还款的期限长达十年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