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投资者应如何选择信托产品 投资者需要注意哪些风险

信托产品可投资范围广泛,涉足资本、货币和实业多个市场,每只产品区别较大,投资者选择合适的信托产品非常重要。

信托产品
信托产品

投资者需要注意两点:

1、信托公司的实力情况

目前,我国有68家信托公司,其中有央企投资,银行成立的信托、地方政府为企业融资需要成立的信托公司、民营企业等。大品牌、历史悠久、自有资金足、口碑良好、管理严格、经验丰富、筛选严格的大公司发行的信托计划抗风险能力更强,一旦有问题,信托公司有足够资金进行兑付。

而且大公司的信托计划对投资者来说,安全性增强的同时,收益比小公司会略低。

2、信托项目是否合理可靠

项目本身是否合理可靠,钱将用于何处,如何用?用了之后,能否达到预期收益?会不会赔了夫人又折兵?

对普通投资者来说,对于比较复杂的信托计划不一定具有专业的分析和解读能力,因此产品简单才能相对容易理解和把握,如建保障房、住宅、基础设施等。

一些比较新的产品结构复杂,容易有一些不为投资者所了解的陷阱,非专业人士不能看出其中的问题,风险较高。有些创新产品历史不长,收益是否稳定、安全性是否足够,还没有太多的数据可供参考。

当然,除了以上两点,投资者还需要注意担保方、抵押、质押、还款来源、产品期限等隐性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