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如何选择信托产品 投资小白如何购买信托产品?

信托作为理财的一种重要形式,投资者购买信托产品,需要学习信托产品背后的知识以及购买信托产品的流程。

信托产品
信托产品

如何选择信托产品?

1、选择一家信誉好的信托公司。投资者在购买信托理财产品时,一定要选择资金实力强、诚信度高、资产状况良好、人员素质高和历史业绩好的信托公司。

2、考察信托产品的盈利状况。目前市场上推出的信托产品大多为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即事先确定信托资金的具体投向。因此,投资者在购买信托理财产品时要关注信托项目的好坏,如信托项目所处的行业、运作过程中现金流是否稳定可靠、项目投产后是否有广阔的市场前景等。这些都隐含着信托项目的好坏,关系着投资者的本金及收益是否能够到期按时获取。

3、考察信托项目的担保情况。一般而言,有银行担保或银行承诺后续贷款的信托项目,其安全系数会高于一般信托项目,当然其收益会相对低一些。对于有担保的信托项目,投资者不能只看担保方的资产规模,而要看担保方的资产负债比例、利润率、现金流和企业的可持续发展等因素。

4、根据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选择相应风险的信托理财产品。一般而言,投资于房地产、股票市场的信托项目风险略高,但其收益也相对较高;而投资于能源、电力等基础设施的信托项目比较稳定,现金流量明确,安全性好但收益相对较低。

如何购买信托产品?

1、信托目前的销售渠道有:信托公司自设财富中心;信托公司委托金融机构代销,如银行、券商等;信托公司找到第三方公司代销(这个说法不符合法律规定,应该是第三方公司向其投资人推荐信托理财产品,而在信托公司这边,是向信托公司推荐客户)。

2、投资者向信托公司提出购买信托产品意向。

3、双方依法签订信托合同。签约形式(3形式均可):由代销机构人员陪同投资者亲自到当地信托公司办公地或驻外办事机构签约;由代销机构人员上门签约;寄合同,投资者签署好合同后,回寄。

4、投资者向信托公司在托管银行开立的专项账户划款。

5、信托公司执行信托投资计划。在信托合同里会写明固定收益信托产品的收益分配周期,常见的是按季付息和按年付息。收益分配时,信托公司将信托产品所取得的收益,会以现金形式直接分配给投资者。在信托存续期到期后,信托未分配的收益和信托本金会一次性分配给投资者。所有资金直接回款到投资者的银行账户上。

6、信托计划到期,信托公司向投资者返还本金和收益,信托关系终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