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货币基金限额令发布 余额宝支付功能会不会受影响?

2018年6月1日,央行和证监会联合发布了关于货币基金的限额令,规定货币基金T+0单日赎回额度不能超过1万元。那么,余额宝支付功能会不会受影响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信息,希望能够给大家提供一些帮助。

货币基金限额令发布
货币基金限额令出炉

央行和证监会于6月1日正式下发《关于进一步规范货币市场基金互联网销售、赎回相关服务的指导意见》,其中主要有以下几点内容:货币基金T+0快速赎回单日限额1万元;除了商业银行外,其他机构和个人不得为T+0赎回提现垫资;非银行支付机构不能以货币基金份额直接进行支付消费。

根据小编了解的情况来看,货币基金新的指导意见并不会影响余额宝的支付功能,大家以后还是可以用余额宝进行消费和支付。因为新规中只是要求,非银行支付机构不得提供以货币市场基金份额直接进行支付的增值服务,而余额宝是先将用户的货币基金份额赎回到支付宝账户,再用赎回的资金进行支付。因此余额宝并没有直接用基金份额来进行支付,自然也不会受到新规的限制了。

值得一提的是,5月14日晚间,余额宝在用户端发布公告,从6月6日0点开始,余额宝转出到银行卡当日快速到账最高限额从每日5万元下调到1万元,转出到银行卡普通到账服务(下一个交易日到账额度)及消费支付等则不受影响。要注意的是,用户如果使用普通到账,也就是转出资金在一个交易日后到账的服务,不存在额度限制,其他服务也均不受任何影响。

据天弘基金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底,余额宝的持有人户数为4.74亿人,其中超过99%的持有人是个人投资者,人均持有额度为3329.57元。今年一季度显示,截至一季度末余额宝规模为16891.84亿元,较前一季度规模增速进一步放缓至6.9%,当季度增速为成立以来同比最低,余额宝的限购调整对规模增速控制作用非常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