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史上最贵离职 他离职李彦宏竟损失900亿

5月18日,李彦宏在内部邮件中宣布了陆奇离职的消息,百度股价随即大跌,截至5月22日,百度股价暴跌近14%,市值蒸发近877亿人民币,被媒体称作史上最贵离职,而在陆奇加盟百度的486天内,百度股价提升了接近60%。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陆奇造史上最贵离职

百度CEO陆奇离职的消息是上周五(5月18日)发布的,自此周五晚美股开始出现大跌,一度跌幅超过10%,收盘大跌9.54%。

原本以为周末两天过后,百度这次人事地震的影响能够平静下来,谁知5月21日晚美股的百度继续因人事变动等原因出现大跌,跌幅达到了5%左右。

史上最贵离职诞生
史上最贵离职诞生

短短两个交易日,百度的股价从279.68元,下跌到了240.51元,跌幅超过了14%。

从市值数据来看,百度市值两天损失约137亿美元,对应人民币877亿,堪称中国史上最贵离职。

阿里、腾讯的2号人物蔡崇信和张志东的人事变动,都远没有这次百度2号人物陆奇的影响大。陆奇500天前从微软全球副总裁的职位上跳槽到百度CEO,近500天时间里,百度的股价从170美元左右上涨到最多的284美元,市值从600多亿美元增加到近1000亿美元。

陆奇在百度的486天

2017年1月17日,陆奇加入百度,陆奇正式进入百度,负责产品、技术、销售及市场运营,成为公司里仅次于李彦宏的二号人物。

在任职发布会上,陆奇称加入百度是天时地利人和。百度正由搜索向人工智能艰难转型,需要他发挥百分之百的能力,这是其他平台所不能给他的。当年加入百度被认为是最符合其个人志向的选择,百度正由搜索向人工智能艰难转型,能最大限度发挥他的志向。而具体操作上,百度各业务群组及负责人都向陆奇汇报工作,而陆奇则直接对百度CEO李彦宏一人负责。李彦宏称,百度今后的所有业务都在陆奇手上,自己负责公司的战略、文化的塑造、人才培养之类的事情。

2017年2月陆奇被任命为百度公司董事及董事会副主席。

2017年2月8日,陆奇裁撤百度医疗事业部,移动医疗事业部被整体裁员,只保留医疗大脑团队。

2017年3月1日百度自动驾驶事业部(L4)、百度智能汽车事业部(L3)、百度车联网业务(CarLifeetc.)合并组成百度智能驾驶事业群组,由其亲自管理。

2017年3月24日百度AI技术平台体系成立。

2017年4月19日百度宣布开放自动驾驶平台,即“阿波罗计划”,针对电动汽车行业。

2017年7月5日百度Apollo开放平台正式对外开放供开发者使用。

陆奇在现场称:“pollo不是百度自己的,而是属于所有生态合作伙伴的,Apollo鼓励生态合作伙伴在各自专业领域持续贡献。贡献越多,收获越多,并且收获一定远远大于贡献。百度还颁布了Apollo管理办法,来保障合作伙伴的权益,同时成立了Apollo基金会,从更多层次赋能开发者及生态合作伙伴。”

2017年9月20日百度宣布正式开放Apollo1.5。

2017年10月17日百度与金龙客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计划于2018年实现商用级无人驾驶

微循环车的小规模量产及试运营,此举将国内自动驾驶量产计划提前了两年。

11月,百度推出了渡鸦团队开发的RavenH智能音箱。

2018年1月5日百度位于硅谷的美国研发中心对外开放,推出Apollo2.0开放平台。

2018年3月22日百度获北京首批T3级别路测号牌。

2018年4月19日百度Apollo汽车信息安全实验室成立,并发布Apollo2.5开放技术。

据称,大家对百度自动驾驶业务Apollo的预期,在百度市值里“起码占了200亿美金。”佐证是,Mobileye这家做自动驾驶机器视觉的企业,在2017年被英特尔以153亿美元收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