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楼市迎调控密集期 对房地产市场影响有哪些?

纵观2018年的楼市情况,“调控”成了主基调,今年以来,各地频繁出台调控政策,全国楼市迎来调控密集期,投资炒房,限价销售,房价等情况都等到了很好的治理,那么此次楼市迎调控密集期,对市场影响有哪些?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近半月多地密集发布楼市调控新政

今年以来,全国各地出台的调控政策已经超过百次。而最近半个月,一些城市密集发布楼市新政,调控力度不断加大。记者注意到,15个热点城市中,北京、合肥等地均发布了调控政策,各地楼市迎调控密集期来袭。

楼市再迎调控密集期
楼市再迎调控密集期

北京市住建委5月7日发布的通知拟规定,限房价项目销售时如与周边同品质商品房差价较大,整体收购后转为共有产权住房。有分析称,这将压缩限价房的牟利空间。同时,工、农、中、建四大行上调了北京首套房贷款利率。

4月底,合肥连发楼市调控政策,要求开发商必须申请预售许可取得预售许可证后,才能进行商品房预售。在租房方面,对租赁住房建设、运营等事项也进行了明确规定。

15个热点城市之外的其他城市中,佛山、哈尔滨、东莞等地的调控力度也有所加大。

佛山规定,避免在夜间(17:30-次日8:30)进行项目开盘或销售活动,对预计购房人数较多的项目,尽可能采用摇号等方式进行销售;哈尔滨提出,对主城6区范围3年内新购的商品住房实施限售;东莞对原限价政策进一步升级,规定新建商品住房销售价格一经备案不得上调。

楼市调控对房地产市场影响有哪些?

2018年,楼市调控将以“稳”为主,为住房制度改革和房地产长效调控机制建设营造稳定的市场环境,楼市紧缩调控与去库存政策仍将并行不悖。整体来看,2018年将是本轮房地产市场低点,房地产市场整体将呈现下行态势。在供给侧,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为缓解库存危机,土地供应量有望进一步提升。

一线城市销售面积将保持平稳,上半年价格指数继续下滑,进入负值区间,下半年有可能趋缓;二线城市销售面积或将出现较为显著的下降,全年价格指数有可能进一步回落;三四线城市在基本完成去库存后,也可能随着二线城市之后面临市场下行的压力。

纵观此次此次楼市迎调控密集期,总体而言,预计2018年房地产调控政策将维持平稳,出现过热势头的城市政策将适时收紧。总体而言,房地产市场在经历了过去几年的大幅上涨后将进入调整期,个人住房贷款业务增长也将随之继续放缓。同时,在市场化资金成本上升的推动下,贷款利率将继续上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