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云联惠覆灭记 累计交易金额约为3300亿元

这两天云联惠可谓刷爆广大朋友圈,云联惠因为涉嫌传销而被警方摧毁,那么曾经风光无限的云联惠到底经历了什么呢?它又是如何以消费返利为幌子骗取钱财的?下面小编给大家揭秘云联惠覆灭记,看看它的运作模式是怎样的。

云联惠传销
云联惠传销

近期,一种“消费返利”的新型传销骗局席卷了全国各地的超市、商家,特别是中小商家更是妄想利用返利平台赚钱。这种所谓的“全返消费平台”骗局也无可避免地危及到消费金融行业。而云联惠就是一个以消费返利模式存在的传销活动。

5月8日,广东省公安厅部署广州警方开展收网行动,成功摧毁“云联惠”特大网络传销犯罪团伙,黄某等多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在行动中落网。

有网友晒出云联惠内部群的通知显示,仍有云联惠成员在试图安抚合作伙伴,称广东公安的摧毁行动只是“调查”,还撇清自己不是传销,提醒合作伙伴万一接受警方调查要自称消费者或商家等。

有网络上的宣传文章称,黄明1963年出生于广东省廉江市雅塘镇,1983年广东湛江师范学院中专毕业后,分配到当地教书,期间取得律师执照。1993年下海创业。

云联惠的运作模式是,消费1元等于100个白积分。假设某消费者在该平台消费了100元,这100元将会以10000个白积分的形式存在,只有超过10000个白积分后才会转换成红积分,红积分=现金价值。

云联惠每天返还的额度是在总额的基础上减去已返还的金额,再乘以万分之五左右。通俗理解,假如将云联惠的返利看作一个金融产品,5年的收益就是60%,10年就是84%。

12下一页